對望的鳥


閃耀的石頭在路上引起烏鴉的注視。藍寶石吸引嗎?都不夠牠眼睛好看。拍翅膀的瞬間,幾粒小塵在牠羽毛內走出來,飄浮不定…… 我吞下口內剩餘的三文治粒,再度斜眼看牠。烏鴉竭盡全力在石頭堆尋找最光的一顆小石,身軀左右擺動,很忙碌,看上去很忙碌。應該過了好幾分鐘牠還選擇不到,頭上下示意「還是算吧」的動作。是對我示意嗎? 我只是一隻站電線桿上的鳥,無聊時就靜靜觀看牠奇怪又有趣的動作,有時會因為牠找到婦人不小心掉下的手飾而高興,就算不是鑽石。我只是一隻小鳥又怎麼與烏鴉的眼睛相比。我怎會知道石頭內的不是鑽石,婦人掉下的不是名貴珠寶。
*
牠今天好像有點納悶,只有小咀在動,沒有拍動可愛的翅膀。我被牠的小玉點吸引,那些圓點平衡得像用了人類尺子量度,還找工程師繪晝。牠看來很喜歡吃蘋果,昨晚我從垃圾堆找到一個與我身體相約大少的蘋果。整輩子也沒嚐過那麼完整的,可能附近有新店開張。
牠一定會喜歡,我知道。

可是,我只是一隻烏鴉不能把完整的蘋果送給牠。

牠會喜歡石頭嗎?不,牠只喜歡咀嚼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再見,小葉

椅上的紅線

限定海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