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,小葉


已經是第三次,第三次與窗邊的小葉說話。忘記了是那天它突然出現,可能是在一次大雨中,跟隨從大西洋的海水隨之而來。 喃喃細語的我與靜靜守候的小葉渡過十月的其中一個黃昏。光線淡淡映射小葉身上的棉絮,閃閃發光,很美,是一個很美好的下午。

小葉照舊沒有給我什麼反應,就是寂靜的回聲。只有我與小葉。它的根部有小部份露出塵垢面,很想摸摸那脆弱的它。但我忍住手,只是思緒比較凌亂,更害怕觸動珍緻的它,以後就長不大,不竟它只是小葉。

幼弱的小葉被微風輕輕吹動,根部再次露面,為此我關上窗。之後,之後我慢慢把小葉忘記直至屬於時間的風都把它帶走,連同我當時的秘密。

我也只是一個喜歡無事呻吟的我,我只能寫下少許文字紀錄小葉曾出現於我生命中某年的夏季,隨著秋意消失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椅上的紅線

限定海水